spacer ENG l l 聯絡我們
 
  State Key Laboratory on Advanced Displays and Optoelectronics Technologies


 


顯示技術研究中心 (CDR)

香港科技大學顯示技術研究中心由工業貿易署的種子基金成立,為本地液晶顯示(LCD)製造商提供技術支援。 研究中心除了為本地產業進行關於技術的研究外,亦會訓練學生擁有製作液晶顯示(LCD)技術的一手經驗。

納米系統製造實驗所 (NFF)

香港科技大學納米電子製造實驗所是本港高等院校中第一所成立的微加工實驗室。 實驗所旨在為微電子製造領域的師生提供一流的工作場所,特別是關於新式分散半導體裝置、先進的微傳感器和微驅動器、高級納米電子處理技術以及專用集成電路(ASIC)的研究。

有機電子實驗室(OEL)

有機電子實驗室成立於2016年,並位於同年落成的鄭裕彤樓。 實驗室面積約 1,030 平方米,由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組組長,電子與電腦工程學院及高等研究院東亞銀行教授鄧青雲博士組成及領銜。 實驗室引進了先進設備,包括有機發光二極體真空蒸鍍系統和反應性離子蝕刻系統。 另一方面擁有一台多腔聯動星型式真空蒸鍍儀。 蒸鍍儀於2017年組裝完成,同時配備一個基板中轉腔體和五個可拆卸加工腔體,可用於高品質OLED的製備和研究。 有機電子實驗室主要致力於OLED退化機制的研究,為製備更高效率和更長壽命的OLED提供解決方案。

 

材料測制實驗所 (MCPF)

材料測制實驗所(MCPF)是香港科技大學重要設施之一,科學及工程研究院師生使用實驗所的設備製備,以表徵及分析各種先進材料。 此外,實驗所亦會為其他院校或客戶,如政府實驗室及地區產業提供服務。 由一九九一年成立至今,材料測製實驗所已成為科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HKUST

 

 

 
spacer
spacer
Copyright © State Key Laboratory on Advanced Displays and Optoelectronics Technologies, HKUST